沒買到周震南的專輯不改名

終於拿到本子了!是我期待超——級久的@灯说 甜老師的不良嗜好。

我第一次看到甜老師的文章是去年暑假,我跟家人出去玩的時候。車程很長很無聊我在車上滑著lof不知道哪個追蹤的太太按了小紅心我就看到了,是甜老師的《always summer》,貌似也是甜老師的第一篇雙黑。

我看完之後愣了好久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哭的滿頭滿臉被家人關愛了(。)
然後我點進甜老師的個人頁面裡看了《love letter》跟《be quiet》,依舊是每一篇都讓我印象深刻;我只能說甜老師是確實很真心去看待雙黑,以這樣的心情去寫下這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
無論是好幾年前的夏天在小山坡上吃葡萄的記憶、一場只能在記憶裡長存的單相思甚至是在生命逝去之後兩人之間深刻的感情都在甜老師的筆下漂亮的呈現在我眼牆,真的帶給我很大的感動(´・ω・`)

然後我就這麼開始追蹤甜老師了,每天早晚搜尋點進去看有沒有更新的那種(。(甜老師請別嫌棄我變態#
到後來的《假如愛有天意》到《今夕》、《neurasthenia》、《蝴蝶房客》、《給我一支煙》、《les champs-elysées》,最後來到《香菸騙子》。
我不得不說《香菸騙子》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篇雙黑了,無論是故事裡始終都是那樣薄情又從頭到尾都在說謊的太宰治亦或是那樣青澀最後慢慢長大的中原中也都是;第一次看簡直想摔手機跟著中也大罵一聲媽的太宰然後把被狠狠虐了一把卻不自知的中也揉進懷裡抱緊,第二次看雖然已經知道結局了不過過程中還是被狠狠虐了一波;在中也對太宰說「把生命給我,不准死了」而我知道太宰治會死的時候所以才更心疼中也的呀(;´༎ຶД༎ຶ`)

在拿到本子之前,其次我最喜歡的大概是《always summer》,我真的很喜歡那種好像為整篇文章都放上濾鏡一樣溫暖青春的氛圍,兩個少年青澀的感情。角色的引入都很流暢,蒲地太太也可以說是故事裡一個很大的重點了,不僅僅是為了襯托雙黑而存在的角色;光從她那一點點的對話裡都能知道這個人是有一段故事的,是一個感覺「活著」的角色;感覺她早看見了雙黑之間的感情卻只是在一邊悄悄的給這建議等著他們自己去成長發現、去爭取,不過中也錯過了太宰治在畢業那時伸出的手,然後他們就這麼錯過了。

再來談談這次未公開的幾篇吧,先來說一下這次的主打《絕口不提》,我個人看見這個標題的時候就有一種「唔,果然是雙黑啊。」的感覺。我認為甜老師在文章開始之前就已經用這四個字妥妥的將雙黑呈現在眼前了,我想這四個字就是甜老師對這兩個人的理解了吧。
這一篇文的劇情是再平淡不過了,敘述著兩人相識長大的過程,有些在原著裡也有提到;不過裡面對雙黑心裡活動的描寫跟感情的刻畫都很細膩,簡直像博物館放在展示櫃裡還需要放大鏡才看得見的米雕,就是要讓人慢慢咀嚼,慢慢品味。
所以我上課看完一次回家又重新看了一次(´・ω・`)
然後是另一篇未公開的《神仙魚為渡大海寧斷魂》,看到中間我原本以為又是一個要把我虐死的故事,做了好久心理建設看到最後一口猝不及防的糖簡直甜得我蛀牙(/ω\)
特別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學生pa,甜老師筆下的他們簡直太可愛辣(;´༎ຶД༎ຶ`)

我每一篇都很喜歡,只特別挑了這幾篇特別特別喜歡的來講,只是想說!甜老師我真的很喜歡你呀!!
知道甜老師過程中真的盡了全力真心真意愛著這兩人,雖然知道甜老師經歷了很多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甜老師堅持下來了,讓我能拿到這麼一本這麼棒的本子。
不管有多少人否定我都願意當甜老師的腦粉(;´༎ຶД༎ຶ`)

謝謝甜老師讓我能拿到這麼棒的本子,從我入坑以來帶給我這麼這麼多感動。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