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買到周震南的專輯不改名

【雙黑】肯亞與卡布奇諾



5點清晨安靜的咖啡廳裡,只有坐在吧檯前那位客人敲打鍵盤啪嗒啪嗒的聲音還有咖啡廳老闆在店裡忙碌準備的聲音,沒別的了。
今天也一樣這麼早啊。橘色頭髮的矮小咖啡廳老闆對吧檯前的客人說著,語氣似乎不像是對一般客人畢恭畢敬的態度,嗤,一大早的來擾人清夢。
欸,可是中也明明也沒有在睡覺啊,我哪裡擾人清夢了?中也也總是這麼早就來了呢。坐在吧檯前的黑髮男人停下手上敲打鍵盤的動作一邊微微抬頭望著在擦桌子,名為中原中也的嬌小身影。
哼,太宰治你的存在本身就打擾到別人了。中原中也微微皺著眉,卻一邊將一杯太宰治最喜歡的肯亞咖啡端到他面前,還搭上早上剛做出來的火腿乳酪三明治。
中也怎麼這樣呢我可是客人哪。太宰治一邊調笑著一邊接過咖啡端起來啜飲了一口,滿意了之後才放下杯子動作溫吞的拿起三明治悠悠的吃了起來。
我是在餵樹懶嗎。中原中也此刻這麼想著。

太宰治跟中原中也都是橫濱大學的畢業生,太宰比中也大了一屆,科系也不一樣,不過兩人在陰錯陽差之下就認識了。
那年太宰治是橫濱大學語文系3年級,中原中也是會計系2年級。
而一開始太宰治只聽說來了一個極為聰明卻脾氣火爆愛打架的新生不過也沒有多留意。
最後中原中也被同班的梶井基次郎拖進咖啡社才撞上身為社長的太宰治,最後當中原中也升上3年級太宰治4年級兩人還成了室友。
太宰治很愛喝咖啡,一天一定要喝上三杯晚上才睡得著覺,雖然是含咖啡因的產物卻比安心小毯毯還有助眠效果。
結果畢業之後兩人都沒離開橫濱反而還在學校附近常常來往,表面上常吵架不過大家都知道中原中也跟太宰治合作無間的默契;期末論文的死線之前中原中也做好構思太宰治再以驚人的打字速度在一夜之間將兩人的期末成績都至少提升到90,雖然所有同學到最後都知道了這一件事不過也沒有人去告訴教授,而就算到最後這件事傳進教授耳裡也看在他們兩人平時成績都很優異的份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到最後語文系的太宰治成了暢銷書的作家,而中原中也竟在一時興起之下在橫濱大學的轉角開了一間咖啡廳,而有一天太宰治在逃離兇巴巴的編輯催稿追殺的時候躲進了這間咖啡廳一眼就認出了這個在吧檯來回忙碌的小矮子。

而事實證明就算是在畢業多年之後兩人的默契依然絲毫不減,第一次重逢太宰治一句話沒說就在那個吧檯的角落坐下,抬頭就一瞬間對上中原中也的眼眸又重新低頭趕稿、幾分鐘之後中原中也就為他端上一杯他最愛喝的肯亞。
在中原中也眼中太宰治的品味十分的奇怪,太宰治最愛喝的是帶著果酸的肯亞咖啡,每次想偷喝太宰的咖啡都酸的中也皺著臉最後還被笑;誰讓中原中也有那般小孩子一般的愛好呢,中原中也嗜甜是所有認識他的人都知道的。每天的早餐一定是一大塊他最愛吃的草莓鮮奶油蛋糕跟一杯焦糖卡布奇諾。
都多大的人了還吃這種小孩子的東西,果然是小矮人呢,每天中原中也吃早餐聽到太宰治說這種話一定對著他的腦袋就是一巴掌。
誰跟你一樣喝那酸不溜丟的東西。中原中也會一邊這麼嫌棄一邊將一杯酸度香氣都恰到好處的肯亞咖啡推到太宰治桌上。
無數個這樣的清晨咖啡廳空蕩蕩的,他們兩人會並著肩坐在吧檯前,那個吧檯角落的位置就這麼成了太宰治的專屬座位,他一天下來清晨就到了便會坐在那裡一整天;就算其他客人要坐在那裡中原中也也會委婉的將他們請到別的地方去。
常常中原中也會請太宰治嚐嚐他最近新研發的咖啡看要怎麼樣改讓它變得更好;而太宰治在沒有靈感的時候也常常問中原中也的意見,中原中也也會在幾個小時之內就想出新的劇情給太宰治,就像是兩人大學時代一起在宿舍同一張床上睜著疲勞的眼睛連夜趕出論文一樣。

今天早上中原中也在吧檯下面的櫃子裡發現了一封信。
信封是質感很好的淡粉色水彩紙材質,上面畫著一朵精緻漂亮的藍色水彩玫瑰,信紙還散發著淡淡的咖啡香。
致中原中也。向的封面上用一個表情符號的透明貼紙封著,下面印著中原中也的名字。
沒錯,是印在信封上的。
中原中也問了坐在老位子上專心打字的太宰治知不知道是誰放在這裡的不過太宰只是搖搖頭說不知道,於是中原中也有些疑惑的打開了信封。

致中原中也
這是一封情書,我喜歡你,所以我以後也會常常給你寫情書的。
第一次寫情書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先這樣吧。

裡面的內容也是打字之後印出來的,字體是好看簡單的黑色標楷體。
哪有人寫情書這麼隨便的呀,真是個怪人。中原中也當下是這麼想著的,隨即感受到太宰治熾熱的視線。是誰寫過來送你的呀,太宰治這麼問。
不知道,上面沒寫名字,內容也很隨便,一點情書的樣子都沒有。中原中也皺了皺眉樣子有些疑惑。
噗噗,我覺得更好笑的是中也這麼矮還有人喜歡呢,該不會是沒看過中也站起來的樣子才寫情書給你的吧。太宰治調笑著成功獲得中原中也的一記拳頭。

從那天開始中原中也每天都會收到情書。
一大早來就妥妥當當的擺在那個小抽屜裡,好像它一直都在那裡似的。也不知道那個人是用什麼方法放進去的,不過他每天早上5點到咖啡廳裡信就一定在那裡了,從來沒有遲到過。
而明明中原中也總是會在晚上關店之前檢查抽屜,那時候都沒有,不過隔天早上又總是準時出現。
唯一有店裡鑰匙的只有中原中也自己跟幾乎每天都來店裡的太宰治而已,那麼這位放情書的人該不會是挖洞進來的吧?中原中也認真的思考了這個選項的可能性。
『情書』的內容不外乎都是一些無關就要的事情,像是中原中也今天做了什麼,對那樣的的動作有什麼心得之類的;就好笑是另一個人在替中原中也記錄他的生活。
信裡的口氣及其平淡,寫出的那些話就好像一切都事不關己一樣,字裡行間卻依然帶著對中原中也的愛慕之意。
而內容裡沒有提起一點寫的人的資訊,永遠都只有中原中也———彷彿這個人的人生已經一無所有,只剩下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越看越是覺得心情複雜,覺得對方對自己這樣的誠意有些誇張,但更多是不知該如何接受回應的不知所措。
而中原中也在讀情書的時候太宰治總是異常的安靜,用複雜的眼神默默的望著他。

就這麼一直持續到了聖誕節前夕。
中也要不要一起慶祝聖誕節呀,那天早上太宰治這麼問坐在吧檯捧著馬克杯的中原中也。
蛤?聖誕節有什麼好慶祝的。中原中也這麼說著一邊喝了一口杯子裡的卡布奇諾,早上的粉紅色情書放在木質桌子上格外惹眼。不過我那天是沒事啊,你想去哪裡?
啊,我們可以去外面賞雪啊,初雪今年來的比較晚呢。太宰治拖著臉頰,些長的手指噠噠噠的在桌子上打著不知道是什麼的拍子一邊提議,也許可以買個蛋糕吧,就兩個人吃一個蛋糕感覺也很不錯呢。
啊,好啊,雖然要看到你這隻青花魚很討厭可是有蛋糕的話就沒關係。中原中也聽到要吃蛋糕眼睛一亮說著,我知道有一間蛋糕店的草莓蛋糕很好吃,鮮奶油特別新鮮。
已經與中原中也相處多年的太宰治看著自家前室友小孩一樣的行徑不禁無奈的笑了笑,說好啊,那我決定要去哪裡吧。
啊,今天的還沒讀呢。中原中也喝下最後一口飲料將杯子放在旁邊慢悠悠的拆開精緻的信封。
這已經在不知不覺成為了中原中也的一個習慣,就像早晨的報紙一樣在吃完早餐,跟太宰治一起喝完一杯咖啡之後才打開情書來看。
從一個月之前到現在,情書已經堆積了厚厚一疊放在家裡面的一個小木盒裡面,太宰治似乎也好久沒有出新書了,不過中原中也依然不以為意。

致 中原中也
聖誕節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逼近了,我希望聖誕節能與你一起度過,你願意跟我共度這個歡喜的節日嗎?如果願意的話,明天請在下午6點oo街xx號等我。

中原中也看完之後沈默了一下。
該跟他出去嗎?這是一個回應他的好機會⋯這麼想了一陣子又搖搖頭覺得會猶豫的自己簡直是傻了,憑什麼為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做這些啊?他什麼時候是這種好人了?
中原中也這麼想著絲毫沒有想到他為什麼要為太宰治辯解這麼多。

12月24日晚間6點在咖啡廳門口。

冬天的橫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靠海的關係格外的冷,而偏偏中原中也今天趕著出門只來得及拿一件大衣外套,都到了覺得冷了才意識到是自己低估了冬天的橫濱。

嘶太宰治那混蛋青花魚怎麼還不來。

正當中原中也一瞬間產生了一種自己要活活冷死的感覺才看見太宰治穿著大衣圍著圍巾戴著手套,甚至還帶了暖帽全副武裝的樣子從街道的盡頭走過來。
太宰治看見中原中也第一句就是中也你這樣不冷麼,從以前就這樣是小孩子嗎。嘴角擒著恰到好處的笑容,微微勾起的桃花眼裡帶著中原中也沒有看過的情緒。
你管我,才不冷,不需要你像我媽一樣擔心,嘴上這麼說著中原中也一邊矛盾的往手上哈氣。他呸了一口撇過頭,看著太宰治那傢伙的樣子就讓人不爽,更是不會承認自己都快冷死的心情。
好好好,不冷不冷。太宰治無奈的說著,語氣擺明了就是在敷衍。
中原中也才要轉頭對比自己高出一顆頭的男人發出抗議一回頭頭上就被套了個東西,他摸了摸頭頂,那正是太宰治的暖帽。
蠢魚我才不需要你的帽子,中原中也小聲的咕噥著一邊把帽子拿下來,給我了你是想冷死麼,嗤,別誤會了我才不會關心你這種討人厭的青花魚。
太宰治一邊將帽子按回中原中也頭上一邊看著這隻小矮人矛盾糾結的樣子只是噗哧一笑卻沒有當面揭穿。噗噗,明明就是怕太宰治因為把帽子給自己會冷才拒絕的,明明很在意還硬是不承認什麼的實在是太可愛了。
因為小矮人小小隻的看起來特別容易生病嘛,你要是生病了我怎麼去坑你店裡的早餐咖啡呀。太宰治說著一邊將一杯還熱騰騰冒著煙的卡布奇諾塞進中也左手裡,脫下手套為中原中也戴上,眼睛帶著不易察覺的一絲寵溺,不過遲鈍的中原中也是當然不可能發現的。
別,這樣夠了。眼看太宰就要把身上的圍巾也給自己中原中也連忙制止,再怎麼討厭太宰治中原中也也不能接受他把身上所有的東西都給自己,雖然事實上他其實沒有真的討厭太宰治就是了。
真拿傲嬌的小矮人沒辦法。太宰治看眼前的矮人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將圍巾的兩端同時圍在兩人的脖子上,這樣就好啦。

討厭的蠢魚。圍巾上傳來太宰治剛剛圍過的餘溫,還有太宰治身上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保暖的太好了中原中也覺得臉在發燙,趕緊喝了一口手裡的卡布奇諾掩飾自己不尋常的反應。
知道你這個窮鬼一定只買一杯,蠢貨。中原中也低頭咕噥著,動作不算輕的將手上裝著熱肯亞咖啡的紙袋塞進太宰治的懷裡。
太宰治愣了愣才笑著說小矮人這不是跟我一樣嗎。

兩人肩並肩的走在街上,看著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但大街上的麑紅燈與繁雜的人聲依然襯的氣氛外熱鬧。
一路上吵吵鬧鬧的中原中也與太宰治似乎是受到了這樣的氣氛影響也跟著放鬆了起來,穿梭在人群之中他們在每個小攤子都買了食物兩個人分著吃。
中原中也雖然看起來小小隻的卻意外的能吃很多,已經從巷子的這一頭走到了另一頭肚子還沒填飽一半,聽著太宰治在旁邊「哎呀小矮人吃這麼多小心變成小矮豬」之類的話,卻意外的沒有生氣打人只是吃著手裡的東西一一忽悠過去。

由此可見食物在中原中也眼裡的重要性,太宰只能表示苦逼。

天氣預報說今天晚上會下雪,只是沒說什麼時候;於是兩人帶著一些賞雪要吃的炸物與啤酒出發。
那段路有些長,不過對於長期在黑手黨奔波的太宰治與中原中也來說都不是問題。
太宰治領著中原中也走著,四周一片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清楚,只剩下映照在地上的、手電筒的燈光。
因為看不見,中原中也手輕輕拉著太宰治大衣的一角慢吞吞的跟在後面。
俗話說人矮腿短,中原中也的腳步幾乎比太宰治小了一半,不過太宰治也很體貼又不動聲色地悄悄放慢腳步;既不會讓中原中也走的吃力也難得的沒有讓中原中也因為身高的關係而傷了自尊。
不知道是因為兩人之間突然沈默下來的氣氛,亦或者是過於柔和的月光,太宰治望著中原中也的眼眸格外的溫柔。
在月亮的微光照耀之下,中原中也暖色係如焦糖一樣的頭頂照的更加閃亮耀眼,泛出像天使一樣的光圈。
或許中原中也一路上都小心低頭望著凹凸不平的地面而沒注意到太宰治全程溫柔的過分的眼神。
啊,到了。太宰治突然停下腳步攬著中也的腰讓已經走得沈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了的人回過神來。
嗯?到了嗎?不知道炸雞冷掉了沒有。中原中也沒有掙開太宰治的懷抱只是舉起手中的袋子一邊說著,啊,啤酒也看起來好冷的樣子。
太宰治對這個小矮人食物至上的態度感到無奈只是將攬著對方腰部的手放開很自然的拉起中也的手領著中也到一個倒下的枯木上坐下。
這裡是我一次任務無意間發現的,太宰治著這麼說著一邊將炸雞跟啤酒拿出來,仔細一看才會發現太宰治的手已經被凍得發紅了,而他臉上依然是平常那副滿不在乎的表情。
中原中也望向山下不禁感嘆,好美的風景呀,他說。從這裡能俯瞰到整個橫濱,在市中心獨自佇立的巨大聖誕樹也一閃一閃的。看著聖誕節車水馬龍的街道,一閃一閃的燈光,來回穿梭著的人群心中不禁感慨。
這就是我們一直生活的城市呀。
中也,太宰說,再過二十分鐘就是聖誕節了呢,偶爾有小矮人陪我一起過平安夜可能也沒那麼糟糕吧。
中原中也看起來有些訝異,藍色的眼睛瞪得老大,裏頭倒映著山下照射過來的絢麗燈光、好似整片星空一瞬間都搬進了那雙清澈美麗的眼睛裡。
啊,不過太宰治看著他的眼神也像是他的世界裡只剩下中原中也那樣。
偶爾跟一條青花魚一起似乎也沒那麼糟糕,中原中也這麼說著,一邊專注的抬頭盯著太宰治,鼻子因為低溫的關係有些紅。
嗯,那就在這裡等到午夜聖誕節吧。太宰治說著將炸雞的袋子放在腿上給中也一支竹籤。
太宰。中原中也突然叫了太宰治的名字,太宰治抬起頭看著中原中也,而中原中也從大衣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盒子塞進太宰治懷裡,他說,聖誕快樂。
太宰愣愣地接過盒子,接著又掛回了平常溫和的笑容一邊慢悠悠的拆開包裝。
盒子的外觀精緻漂亮,一看就知道一定價值不菲,一打開是一條黑色的領帶,角落用海藍色的線繡著太宰治的名字。
當初中原中也買這條領帶的時候只覺得這條領帶跟太宰治好像,黑得發亮。雖然整個人黑漆漆的看不出在想什麼卻依然格外的耀眼。
中原中也從好久以前中這麼覺得了,也許他當初覺得自己討厭太宰治就是因為這個人明明肚子裡是黑的卻又同時矛盾的過於耀眼的關係⋯亦或者中原中也只是抗拒著自己在無意中被這樣的太宰治吸引著的關係吧。
或許他從來就不是真正討厭著太宰治的。

太宰治看見這條領帶笑了笑,說既然中也都這麼有心了我就也送中也一個聖誕禮物吧。
太宰治說著一邊輕輕將中原中也的頭髮撥開伸向對方脖子後面試圖解開他項圈的鏈子卻因為凍僵的手指怎麼也解不開。
青花魚果然蠢得不行。中原中也將手套脫下來硬是套回太宰治手上,而太宰看穿幫了尷尬的戴好手套,還殘留著前一個人手的餘溫而格外溫暖呢,太宰治想著。
中原中也伸手將自己頸子上的項圈拿下來,看著太宰治也從他口袋裡拿出一條新的頸圈。
黑色的皮製頸圈做工精緻,前面還有一個銀製的掛牌上面印著中原中也的名字,在燈光下十分的惹眼。
小矮人的品味果然讓我看不慣呢。太宰治說著。
哼,青花魚的品味才不能看。中原中也雖然嘴上這麼說著卻還是將原來的項圈收進口袋戴上太宰治送的頸圈,銀色的金屬掛牌貼著脖子而染上了中原中也的溫度。
太宰治也低頭跟中也說了一聲聖誕快樂,而兩人之間又是一陣沈默。
中也。
時間已經過了十二點,已經是聖誕節了,而太宰治開口打破沈默,臉上依舊是那忽悠的笑容眼神卻認真了幾分。
跨年⋯再一起玩吧。

12/26
致 中原中也
平安夜已經過了呢,祝你聖誕快樂。
早上看著你喝這一天下來的第一杯咖啡總是特別開心呢。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一起玩。
我已經決定跨年的時候要好好跟你告白了,請好好等著吧,中也。

隔天中原中也又收到了一樣已經成為生活習慣的情書,不過意外地並沒有提到那天中原中也沒有去赴約的事情,而對方的語氣反而讓人有一種放心滿意的感覺。
怎麼感覺你最近都沒寫什麼東西啊。中原中也將信收起來問這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卻已經很久沒有討論劇情的太宰治。
我有在寫呀。太宰治說著眼睛依然沒有離開螢幕,看起來很專注的樣子。
而已經好多年沒看過太宰這麼認真的中原中也簡直被嚇懵了不過也沒有再一次的開口打擾難得這麼認真的太宰治,只是為他泡了一杯新的肯亞咖啡。

我說太宰啊、跨年我們就在這裡過吧。那天晚上十一點太宰治才終於蓋上電腦,中原中也在一邊等的都快睡著了於是在太宰終於要離開的時候才這麼說。
好啊,太宰治打了個哈欠說著抱起筆電,那準備多點吃的啊,我想吃螃蟹。

離跨年還有六天。

12/27
致 中原中也
跨年的日子已經在逼近了,我希望明年能不要以這樣的形式跟你說話、我希望你能接受真正的我。

神秘情書透露出內容一天比一天要更期盼著跨年十分與中原中也的告白,中原中也不知道到底應該如何反應卻又同時好奇著這位神秘仰慕著的真實身分。
太宰治最近也比平常忙了一些,一早來到中原中也的咖啡廳那一杯肯亞能夠從早上喝到下午還沒喝完,不過太宰治認真工作的樣子又難得的讓人沒有勇氣過去干擾他。
跨年那一天中原中也已經跟太宰治相約一同慶祝並安排好從晚上開始就將店關起來只留他跟太宰治在裡面。

12/28
致 中原中也
你認真工作的樣子還是那麼美。
其實我一直都是你認識的人,只不過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當我做出決定要寫情書給你的時候可是鼓起了很大勇氣呢。

12/29
致 中原中也
跨年的日子已經在接近了呢,我將會成為明年第一個跟你告白的人呢,可真是令人期待。
自從開始寫情書給你開始我覺得我的勇氣增加了不少,冒著危險做了好多我不敢做的事。

12/30
致 中原中也
明天就是要跟你告白的日子了,我現在的心情很複雜。
不過明天我也不會猶豫的,好好的跟你說我喜歡你。

中原中也將手裡的信放在桌子上。
坐在對面的太宰治今天依然格外的安靜,他已經忙一陣子了,好像最近趕著要做完什麼事一樣。
中原中也竟有些不習慣這樣認真沈默的太宰治。
空氣裡繚繞著肯亞咖啡酸苦濃郁以及卡布奇諾的溫暖甜膩,裡頭沈寂溫暖的氣氛跟落地窗外一片雪白的嚴寒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是因為咖啡太溫暖,太濃郁?因為太過甜膩草莓蛋糕?亦或者是因為身邊有太宰治的陪伴?
現在的咖啡廳,已經能給中原中也這樣的歸屬感了呀。

中原中也還記得一開始開這間咖啡廳的時候一切都不順利,就好像世界都在跟他作對似的。
而那時候的中也也對所有一切的工作都不熟悉,結帳、記帳、菜單、店內設計等等⋯
而他唯一會的,第一個會的、就是他知道怎麼泡出一杯好的肯亞咖啡。
一切似乎都是因為太宰治呢,他最愛喝的卡布奇諾與太宰最愛喝的肯亞咖啡啊,他當初是這麼想的,所以這間轉角的咖啡廳叫做——肯亞與卡布奇諾。
而他一開始再一次遇見太宰治的時候還有些尷尬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呸呸,說得好像太宰治在他人生裡有多重要似的。
不過現在中原中也似乎也漸漸發現了,太宰治在自他心中似乎沒有向他以為的那麼不重要。
想當年太宰治第一次在咖啡研究社看到他的時候第一句話就是這位學弟你不是國中生嗎?搞不好說是小學生都有人信呢,怎麼這麼矮。
這句話直戳了中原中也最大的雷點,於是他不管太宰治是不是學長直接衝上去就跟太宰治打了一架;最後是旁邊其他的社員過去把他們支開的。
而那天中原中也就在心裡在太宰治臉上打了一個大大的紅色叉叉並孩子氣的決定了從今以後都要討厭太宰治。
不過誰知道最後他會跟太宰治同房還一起寫論文呢?而中原中也也越來越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沒那麼討厭太宰治了。
此時肯亞咖啡特有的酸苦似乎也不是那麼難入口了。

十二月三十一日早上並沒有收到情書。
不過中原中也不以為意,他會跟太宰治一起在咖啡廳裡等著那位神秘的仰慕者單獨前來。
今天中原中也晚上8點就將咖啡廳的牌子轉向「停止營業」出門去了,回來的時候抱著一個還帶著鹹濕氣味的木盒子。
將蒸螃蟹放在桌上,中原中也開始大掃除等著太宰治前來。
他將每一張桌子每一張椅子都擦過一遍,連面向街道的玻璃落地窗也都擦得一塵不染才終於回到吧檯;而這是太宰治就剛好推門進來了。
太宰治慢悠悠的脫下他身上那件萬年黑的大衣,拿下米白色的圍巾與手套坐在老位子上。
中原中也注意到他手上拿著一個牛皮紙袋,看起來裡面應該是裝著一本書吧。
原來他剛剛去書店了嗎,中原中也想著,真是稀奇啊,在他印象之中太宰治幾乎沒有去過書店買東西不過他決定不追究。
太宰治今天沒有拿筆電過來,顯然是在跨年的這一天也不想一直在工作吧,畢竟一年的開頭就在工作總感覺接下來的一整年都會很忙碌呢。
最近看起來比較忙啊,中原中也背對著太宰治在吧檯裡來回穿梭開始泡起了最熟悉的肯亞與卡布奇諾。
螃蟹放在桌子上了,我請店家先蒸好了你先吃吧。中原中也一邊說著一邊緩緩將熱水倒進濾網裡看著下面滴出香噴噴的咖啡。
其實中原中也並不是那麼愛吃螃蟹,至少不像太宰治那樣對螃蟹情有獨鍾,畢竟身為一個吃貨理論上中原中也是什麼都吃的。
不過不知為何,今天看著太宰治吃螃蟹快樂滿足的樣子中原中也突然之間覺得好像沒有那麼餓了。
於是中原中也假裝不經意的放慢速度,也假裝沒有注意到太宰治偷偷摸摸連他那一份螃蟹也吃了。
兩個人好久沒說這麼多話了,太宰治跟中原中也聊了很多無關緊要的話題,比如說談論前一陣子他書裡面的劇情、亦或者是最近無聊看的某某電視劇的劇情哪裡有些不合理;甚至向兩個知天命的老人一樣回憶這段過去「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
第一次你對我說那種話我差點沒把你打死。中原中也說著一邊滿足的喝著手裡的卡布奇諾,看見太宰治的杯子空了便起身開始幫他泡一杯新的肯亞咖啡。
因為看中也的樣子感覺那樣就是很好玩嘛。太宰說著一邊將剛剛剝的螃蟹殼扔進箱子裡,不過認識中也之後果然很有趣呢。
中原中也碰一聲重重將杯子放在太宰治面前,那還真是謝謝你哦,他咬牙切齒地說著,去你的有趣混帳青花魚。
太宰治安靜地笑笑,也不以為意只是端起熱騰騰的咖啡啜了一口,不過中也這樣我不討厭呀。
哼,討厭的是你啊混帳。中原中也說著一邊坐回椅子上而忽略了太宰治眼裡閃過的一絲失落猶豫。
對了,寄情書的人說今天會來見我,好好跟我告白呢。中原中也見氣氛又突然安靜的尷尬於是隨便提出了一個話題。
這樣啊,他也拖真久呢,都已經持續寫信這麼長一段時間了。太宰治面色平靜的喝著咖啡語氣悠悠,在我看來這種人是標準的膽小鬼呢。
哼,我也這麼認為的,不過他看起來好像很認真的樣子⋯但即使這樣我想我還是沒辦法答應他吧。中原中也說著一邊訕訕的低下頭假裝研究著手裡的飲料。
欸?為什麼?聽見這個結論太宰治愣了愣,甚至是眼睛裡閃過了不易察覺的失望一邊問著。
我想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走吧,時間差不多了,聽說附近的神社要放煙火慶祝新年呢。中原中也說著一邊將喝空了的杯子洗好收起來一邊強行終止了這個話題。
太宰治的眼神閃了一下隨即一口喝完了手中剩下的咖啡苦笑著跟在中原中也身後。

穿過紅色的鳥居,兩個人肩並著肩繼續往上走。
太宰治沒有帶著包包只是手裡拿著一開始他拿過來的那個牛皮紙袋。
新的一年就是要參拜呀,太宰治說著一邊領著中原中也在兩個併排的銅鐘前面站定,諾,香油錢。太宰治一邊說著一邊將一個100元硬幣放在中原中也的手心。
先頭香油錢下去,再搖搖這邊這個鐘,雙手合十就可以許願了。太宰治知道中原中也沒有做過這種參拜,他也是第一次約中原中也一起過年,於是很體貼的為中也解釋著參拜的規則流程。
中原中也安靜地聽完之後「哦」了一聲點點頭就將手上的100元扔進香油錢的箱子裡,掂起腳尖手抓住有些粗糙的繩子搖了搖銅鐘,接著雙手合十閉上眼睛。
看著中原中也這麼認真的羊雜太宰治笑了,笑得很柔和很溫暖,也跟著投了一個硬幣進去搖了搖鈴雙手合十。
希望⋯能跟太宰繼續像現在這樣。中原中也許出的這一個願連他自己都不免訝異,雖然前幾天才領悟發現了自己可能喜歡太宰治的道理,不過他從來就不是一個相信「許願」的人,所以中原中也因為自己竟對這個願望抱持著那一點點相信著、期望著的心情感到訝異。
算了。中原中也將手放下睜開眼睛,他轉過頭望著還閉著眼睛的太宰治。
啊啊,等等不久之後那個神秘的仰慕者就會來告白了吧?真是讓人困擾。

參拜結束之後看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十一點四十分。
還有二十分鐘就要跨年了,神社裡的人潮也聚集的越來越多,在有些擁擠的人海中,太宰治與中原中也牽著手一起退到了邊緣的角落等待著午夜時分的煙火。

中也。太宰治已幾乎通不見的聲音輕輕喊了中原中也的名字,像是猶豫了很久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太宰治已經盡量委婉了。如果⋯如果有一天世界都與我為敵,你還會在我身邊嗎。
太宰治的聲音很平淡,好似他說的事情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一樣,而這樣的口氣在中原中也耳裡竟有這麼一點熟悉。
中原中也已經有一陣子沒聽見太宰治用這麼正經的表情跟自己說話了,不過此時此刻太宰治的表情確實是在認真不過了。
有一種預感,要是不好好回答就會永遠失去他了。
中原中也思考著到底該怎麼回應太宰治,跟如何回應的是事實又不那麼羞恥呢?
沈默了好久好久,正當太宰治覺得中也永遠也不會回答的時候中原中也不急不餘的開口了,他說話說得很慢很慢,聽起來小心又緊張,聲音甚至也有些沙啞顫抖。
肯亞咖啡⋯是我學會泡的第一種咖啡。中原中也說著,太宰治只覺得意義不明,這樣哪裡有回答到問題了呀,不過中原中也還沒說完,太宰治也沒有出聲打斷他。
太宰治,你知道我有多討厭你嗎,我討厭酸的,討厭苦的,而你所喜歡的肯亞咖啡正好是我最最討厭的,還有你那全身黑漆漆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樣子也,最討厭了。
中原中也一邊說著一邊抬頭望著太宰治,海藍色的眼睛在神社邊傳統路燈的火光之下一閃一閃的。
這樣啊。太宰治說著一邊將頭垂的低低的,轉過身背對著中原中也去被他一把拉住手臂強硬的逼他轉過身來,老子還沒說完呢,青花魚想往哪跑?問了別人問題就給我負起責任把答案聽完啊。
討厭的話就沒什麼話好說了吧?太宰治說著一邊苦笑著。
青花魚你傻了,智商終於也要跟人品看齊了嗎?中原中也硬是用力拉著太宰治的手不讓他逃走,要是我對你只有討厭我才不會浪費哪怕一分鐘在你身邊,這你不是應該最清楚嗎?
不過這個道理我也是到最近才懂得吧,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五分鐘,離十二點剩下五分鐘。

我覺得我討厭你,討厭的不得了又跟我原來的討厭不一樣。
太宰治,你問我就算全世界都與你為敵我是否還會站在你這邊,在畢業的那時候我也早早就想說了,但我那時候還不確定。
那時候我認為我的夢想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但開了之後我才明白過來,並不是。
太宰治,我的夢想是你。
太宰治,你就是我的世界。

話剛落,今年的第一朵煙火在天空上炸開,是中原中也眼睛裡那最最美麗的藍色。
太宰治愣了許久才反應過來,中原中也繼續說了下去,所以不管寫情書的人是誰,我都不會答應,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

中也這樣我會很困擾的呀。
太宰治說著一邊將手裡的牛皮紙袋塞進中也懷裡,說打開來看看吧。
中原中也慢吞吞的將手裡的袋子打開,拿出一本水彩紙材質封面的書。
這就是我最近一直忙著在寫的,還好在昨天終於寫完了呢,我們的故事。我從今天看到你就一直在猶豫應不應該拿給你,誰叫我就是個膽小鬼,想想也沒有比遲鈍的蛞蝓好到哪裡去呢。

中也,說好的告白。太宰治說著一邊遞給中原中也一個熟悉的信封,這次是牛皮紙信封,一樣貼著表情符號的透明貼紙,上面卻是以太宰治的筆跡寫著,致 中原中也。

那本書的封面角落畫著一朵精緻漂亮的水藍色玫瑰,中間畫著的是兩杯並排貼在一起的咖啡,正是中原中也跟太宰治兩人慣用的杯子。
中原中也訝異的盯著中間的書名。

肯亞與卡布奇諾。

评论(2)

热度(40)